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李薇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摸拟法庭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3-01-02

20121247点,在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了“李薇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模拟庭审活动。西安工业大学法律系系主任金博,西安工业大学法律系系副主任雷丽平,西安工业大学法律系老师王宏斌,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宇红,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系系主任张晓玲,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刘珉曳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真实社会热点案件为蓝本,与西安工业大学法律系联合举办,向两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庭审活动。此次模拟法庭审理的案件为“李薇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以当前社会屡禁不止的“醉驾”问题为切入点对我校师生进行法制教育。模拟法庭出庭人员包括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及证人、法警等。法庭围绕李薇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进行审判,案件中,被告人醉酒后驾驶导致重大交通事故,致使两人当场死亡,三人重伤,公私财产损失5万余元的严重后果。庭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的开庭审理的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合议庭合议,并当庭公布判决。

在休庭提问期间,几位老师对本次庭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进行了肯定。

模拟法庭活动的举办,形象地向大学生展示了法庭审理案件的各个步骤流程,宣传了法律知识,不仅是我院法律系学生进行专业实践的有效平台,并且以新颖的形式为校园营造了普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对当代大学生法制教育起到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