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李军学与交大张再林教授的论文在国际哲学期刊上发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3-03-12

近期,我院中文系李军学博士与西安交大张再林教授的论文“从实用主义美学到身体美学:舒斯特曼身体美学与中国古典美学比较”(From Pragmatist Aesthetics to Somaesthetics:A Comparison Between Shusterman’s Somaesthetics And Classical Chinese Aesthetics在国际哲学期刊《今日实用主义》(Pragmatism Today发表。

《今日实用主义》是由来自不同国家知名哲学学者担任编委的国际重要英文期刊,旨在促进全球实用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与学术交流。李军学博士与张再林教授的论文阐释了当代美国实用主义代表性人物理查德·舒斯特曼思想由分析美学转向实用主义美学,进而向身体美学的转变过程及其内在因由。论文论述了身体美学在美学发展史上的开创意义及其基本特征,分析了身体美学的利弊得失,并重点就舒斯特曼的身体美学思想与中国古典美学中的儒、道身体观进行了比较性研究。该文对于促进了中西身体美学学术对话与交流,拓展和深化了身体美学的研究论域具有重要意义。西安交大人文学院对此也做了相关报道。

文章链接:(http://www.pragmatismtoday.eu/index.php?id=2012winte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