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马列毛研习会关于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 “中国梦”讨论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3-03-26

 为提高马列毛研习会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3月24日早上9:00,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马列毛研习会关于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视频讨论活动在模拟法庭顺利召开。

 首先,由会长宣读马列毛研习会学习章程原则和评分标准。然后,会员们集体观看有关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的视频,“中国梦是中国精神的体现,中国梦是让每一个中国人出彩的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也是给每一个人提供平等机会的梦,这个梦想,不仅属于国家更属于每一个中国人。”深切感悟到中国梦的内涵。接着,同学们就视频内容展开讨论,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当前中国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和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大学生作为广大青年的骨干分子,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的、坚定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巩固社会主义成果和开拓社会主义发展新路径,显得尤为重要。最后,大家都表示,坚信新一届的党中央领导班子必定能够沿袭历届的优良传统积极带领全国人民大踏步迈向社会主义经济文明精神文明共同和谐的社会,交给全国民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活动取得预期良好效果,与会同学以认真的态度、浓厚的兴趣参与了研讨会。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如何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