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文苑杯”辩论赛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10-23

201210211630分,在模拟法庭举办了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文苑杯”辩论赛。我院大一新生和部分大二学生参加了此次辩论赛,辩论赛由闫秀露同学主持。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搏论、攻辩、结辩和观众提问五个环节。

本场比赛正反方分别是英语122班和法学121班,双方就“理想人才以仁为主,还是以智为主”的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陈述了理想人才以仁为主的观点,并举例加以证明,阐述中引经据典,观点明确;反方则从现在社会提倡高科技型智能人才为主进行了有力反击,例证新颖。在搏论环节,正反方二辩均对双方一辩立论中的漏洞举出大量实例加以有力反驳。在攻辩环节,反方二辩情绪激昂,言辞犀利,正方辩手沉着应对。双方的唇枪舌战、机智巧言更是引起现场观众一片掌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上一届优秀辩手韩媛媛为此次“文苑杯”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最后的观众自由提问环节为各位辩手提供了自由发挥的空间。

本次辩论赛选出了获胜方法学121班,最佳辩手正方二辩,辩论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我院参加校“西苑杯”辩论赛选拔出了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