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马列毛研习会举办“铸时代丰碑,举改革旗帜”迎十八大专题报告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10-31

为促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有更加深入的理解,1028日上午9:00,我院马列毛研习会邀请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郭子丰在模拟法庭做了以“铸时代丰碑,举改革旗帜——迎十八大为主题的报告会,我院马列毛研习会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列毛研习会会长马海娟主持。

首先,教授指出:“党的十六大主题是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十七大提出夺取新的胜利,距离我们最近的十八大任务则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在当今形势下,我们要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发展大势,深入解决人民矛盾,继往开来,改进创新。”接着,教授又以胡锦涛主席723的讲话为切入点,谈到了高举社会主义旗帜的重要性,向我们深入阐释了一面旗帜、一个道路、一条社会体系、一种社会制度的含义。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旗帜是一个党的方向,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图腾,是团结全国人民努力奋进的方向标。与此同时,教授在报告会上还提出了对我们青年人的要求和希望,希望我们树立坚定的信念,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同时也要脚踏实地,用自身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最后,同学们就报告会的主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表现了作为大学生对党的事业和社会现象的高度关注。

    本次专题报告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修养和主人翁意识,也使同学们对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实现民族复兴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