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11-12

2012年10月8日下午16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院长李庆明、院党委书记彰伟、副院长尹丕安、副院长王宇红、英语系主任贾立平、法律系主任张晓玲、学工办主任刘珉曳及毕业班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彰伟主持。

首先,学工办主任刘珉曳详细介绍了2013届毕业生英语、法律专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对201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公务员报考、留学等摸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对学院近期进行的毕业生就业动员、就业指导及毕业生服务工作进行了汇报。接着,院长李庆明结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中的奖惩措施,强调指出,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推行“四挂钩”原则,即就业工作与招生工作挂钩、与人才培养目标挂钩、与学科建设挂钩、与学院相关单位工作考核挂钩。学院每年根据学校下达的就业达标率制定各系和学工办就业达标率,各单位达标情况与年终集体及个人考核、评优挂钩。对就业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奖励,对不达标的单位年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制”。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要早准备,早动手,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改革专业课程设置,努力提高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搭建平台。

最后,院党委书记彰伟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积极参与到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来,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观念教育、拓宽就业信息收集渠道、加强和毕业生以及用人单位的联系。同时,加强师生感情投入,关心、关爱毕业生,热心为他们解决实际就业困难,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要积极寻找有利因素,用足相关政策,引导学生顺利就业,促进学院就业工作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