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安理工大学201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11-19

    2012年11月14日下午4点,西安理工大学学术年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首场报告会于曲江校区教学11楼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本次学术报告由科技英语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秦荻辉教授主讲,人外学院院长李庆明教授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尹丕安教授、英语系老师参加本次学术报告。首先,李庆明教授对本次报告主讲秦荻辉教授作了简要介绍。秦荻辉教授就本次报告的主题——科技英语词类译法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解,对科技英语翻译中常用词汇and的译法、数词的有关译法、形容词短语作状语时的译法、代词的一些特殊译法和某些名词短语的译法等特点作了深入解释并总结出规律。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并提问,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切身感受到了科技英语翻译的魅力。最后,李庆明教授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性讲话。

    本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办,为今年的学术年会拉开了序幕,我院全体研究生一定会在学术年会的学术氛围带动下,激发出自己学术研究热情,迸发出奋发向上、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从而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