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被确定为2012年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12-25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2年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的通知》 (陕教高〔201240),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省教育厅研究,确定包括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面向国际视野的理工科大学生‘双能力+文化素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在内的43个创新实验区为本年度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本世纪初,教育部实施了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颁布实施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将培养大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提高跨文化交际的素养和水平作为《大学英语》课程的最终目标。基于这一新的目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积极主动地探索科学的教学理念和行之有效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将优秀的人力资源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地相结合,创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的优良环境,激发学生的学用英语的积极性和学习潜能,在我校培养理工科大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跨文化学术交流能力和文化素养(“双能力+文化素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并得到教育部门和兄弟院校的广泛认同。

  

  相关链接:http://www.snedu.gov.cn/news/jiaoyutingwenjian/201212/13/5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