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选题动员大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6-20

2012615号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参加第十三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题、动员大会在模拟法庭召开。本次动员大会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春作为主讲,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

首先,老师向大家概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虽然获奖多为工科学院,但哲学社会科学类方向却有更大的空间可以研究,他鼓励人文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比赛。随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组织参赛工作的经验具体讲解,选题是“挑战杯”竞赛的重要一环,独特而又精准的选题对 “挑战杯”竞赛项目具有重要意义。接着,他又结合往年获奖的实例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调研报告应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选题能以小见大,防止大而不当,同时还要能反映调研过程,防止坐而论道、纸上谈兵。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参加“挑战杯”等课外活动来锻炼自己,充实自己,使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等多方面的素质得到全面的提高。

会后,老师对部分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