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七一”前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6-27

2012622,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创先争优”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延安,党员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著名的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认真聆听了生动的讲解,仔细观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伟人的老照片及实物。毛泽东旧居里简陋的床和办公桌上的煤油灯、周恩来旧居里绑着铁丝的床和默默无声的纺车以及朱德旧居里布满补丁的旧棉袄都无不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与此同时,大家又十分惊叹和敬佩诸如《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矛盾论》、《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等一系列毛泽东思想的代表著作竟然诞生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深深地体会到是巍巍的宝塔山和滚滚的延河水孕育出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在活动中,党员们普遍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动力,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心对待教学,热心对待工作,真心对待学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院党委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了团结协作,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