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领航青春”新生校园指导说明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9-03

2012827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航青春”新生校园指导说明会在模拟法庭召开。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以及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班协部部长苗美恩主持,说明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即学校社团简介、学生会简介、班委职能简介、新生互动。

说明会开始,由班协部部长苗美恩就我校社团的大致情况向新生作了具体说明,对于校内规模较大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唐仲英爱心社、青青草环保协会等公益组织做了较为详细和客观的介绍,希望每一个新生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社团。介绍完了社团,开始向大家介绍学生会的情况。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我院团委学生会的总体情况、每一个部门的职能、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校学生的一些情况,说明了我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之间的不同之处,使得大家对学生会有了更明确的理解。由于各班班委是要加入我院学生会的,我们特别对班委的组成人员、班委职责做了重点介绍,希望竞选成功的班委尽职尽责,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最后,2012级新生就学习、生活等问题咨询各位部长,说明会随着新生互动环节而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较为有效的解决了往届新生盲目加入社团学生会这一问题,对于每一个2012级新生明确自己的大学规划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