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爱国保钓学习讨论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9-27

2012925,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模拟法庭召开了爱国保钓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熊逸芳主持,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所有正式学生党员,预备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熊逸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钓鱼岛问题的宣传提纲》。随后,大家就西安市近期发生的“保钓游行”行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对该次游行中个别市民“打、砸、抢”的过激行为予以否定,并提出了要理性爱国,成才报国的想法。学生党员纷纷进行了激烈的发言:爱国并不是盲目的,我们必须正确的对待与日本有关的一切。”“打砸抢毁坏的是中国人的财物,损失的是中国的国民经济!”“我们应该正确的形使公民的权力,不能陷国家民族于不利,同时国家对游行的监管是必要的。”“我们应时刻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一致,爱国必须理性!”“抵制日货应从自身做起,而不是强制损毁国人财物。最后,党支部副书记熊逸芳做了总结性发言,重申了理性爱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迎接十八大的召开。学习、讨论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真正的爱国,就是要将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成学习的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