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王林生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10-11

1010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王林生、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主任张蓬军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这次检查的重点是普通话测试站工作和机测语音室的建设情况。王林生处长实地考察了普通话测试站的办公场所,并详细检查了机测语音室的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刘军副校长关于学校相关工作的介绍和测试站站长艾军的工作汇报。

王林生处长首先对测试站的建设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价。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西安理工大学普通话测试站在历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机测语音室的建设表示满意和祝贺。同时,也对机测语音室建设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林生处长指出,普通话测试是国家级考试,应该有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机测语音室建成、开始实施机测后,测试站面临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测试站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应该下大力气抓好测试室的管理工作,做到制度规范、管理严格、业务熟练,同时还应注意管理的人性化问题。

王林生处长进一步指出,普通话测试站不仅是一个考试机构,更是学校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中文系和普通话测试站应该更好地发挥在校园文化建设、语言文字宣传推广方面的优势,成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也为学生提高文化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军副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尤其是普通话测试站的建设发展情况。同时表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省语委、省语工处的要求,大力进行校园文化建设,推行汉语的规范化,积极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李庆明院长主持会议,人文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