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防微杜渐,安全从宿舍开始——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宿舍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10-19

2012年10月14日晚7点,由我院生活部组织的“防微杜渐---安全从宿舍开始”的主题会议在模拟法庭召开,我院大一新生参加此次主题会议,会议由生活部长朱凯鑫主持。

首先,就宿舍安全方面,朱凯鑫同学结合我校的《安全用电管理规定》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并对宿舍防盗安全知识和消防应急知识进行了重点普及,同时,针对我院女生较多的情况作出特别提示;接着,就宿舍卫生方面,她强调我院的宿舍卫生规定,要求大家遵守规定,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最后,就节水节电问题,通过视频、歌曲、图片、发放规章制度等形式进行了生动的阐释,重在提高同学们的节约、责任意识。

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宣传宿舍安全知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反思自己的日常行为,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努力为自己、他人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