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安理工大学普通话测试站顺利完成第一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10-23

西安理工大学普通话考试机测实验室于20121020日举行了普通话考试。本次考试第一次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的形式,主要面向社会考生进行。考生使用机测语音室电脑,在监考机的语音提示下,完成单音节词语朗读、双音节词语朗读、朗读短文和说话四道题目。考试内容自动录音、录像,考试成绩由软件自动评分和测试员人工打分两部分组成。前三题的成绩由考试软件自动评分并存档,仅第四题由测试员人工评分并上传至普通话测试中心。这种评分形式极大减少了由于测试员和考生主观原因造成的评分失当,保证了考试的客观公正性。同时,计算机辅助测试大大减少了测试员的工作量,为测试站逐步宣传推广,扩大考生规模,提高我校师生汉语言素质提供了可能性。

西安理工大学普通话考试机测语音室于20129月建成,201210月通过了陕西省教育厅的检查验收。

2012年秋季面向本校师生的普通话考试已于201210月开始网上报名,20121027日至28日现场确认及缴费。报名信息请登录学校主页公告栏查看,或登录http://220.178.24.81/pscwsx/Web/SignUpOnLine/Default.aspx直接进行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