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马列毛研习会举行“弘扬雷锋精神”报告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3-27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培养青年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2012324日上午9,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关工委张明晰老师在模拟法庭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的报告会。

首先,教授就雷锋事迹生平做了简要概括。又引用周总理的话将雷锋精神全面而精确地概括为“憎恶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精神,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之后,教授根据这一点又更加详细地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他认为雷锋精神最主要的是他对党、对人民、对国家的忠诚和对社会主义的热爱。此外,他多次提及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号召青年,尤其是大学生深入学习并将这一精神发扬光大,为党和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教授还就现代社会上关于雷锋精神是否过时的问题,做了正面且发人深思的回答。并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共产主义完美融合的结晶。发扬雷锋精神,有助于激发人们的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匡正道德失范,提高社会道德水平。

这次会议对同学们有极大的教育意义,通过学习与了解,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雷锋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