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律系学生赴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观摩学习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3-30

为加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系学生《司法文书学》课程的操作性和实践性,2012329,在法律系副主任陈敏老师的带领下,我院法律系09级学生一行30人赴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观摩学习。

西安市检察院反贪局金检察官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首先,她详细介绍了检察院的机构设置和性质,及检察院的国家公诉性质和司法监督职能,并对反贪局的设置和性质进行了讲解。随后,她从受案,初查,立案,侦查,拘留,逮捕,取保候审,侦查终结等八个环节中涉及到的法律文书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了检察院的法律文书与工作文书之间的差异。最后,金检察官选取了贪污和渎职两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细致讲解,同学们还就自己的疑问向金检察官请教,她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两个多小时的观摩学习圆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观摩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法学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及专业素养,并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