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马列毛研习会举行我看“两会”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4-28

为深入学习和准确领会两会精神,426日晚7:00,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马列毛研习会学习 两会精神研讨会在模拟法庭召开。

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的两会视频。总理以守职而不废,除义而不回开篇,认真负责的回答了记者十多个问题,精彩答问不断。其中,总理对茅台高管喝酒问题”“房价调控等问题的回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理的在最后一年,我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我真诚希望,我,连同我这一生为人民做的有益的事情,人民都把他忘记,并随着我日后长眠地下而湮没无闻。等话语,让同学们动容并深受鼓舞。

随后,同学们就视频内容和两会精神展开讨论,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于两会的热点话题: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大学生就业难考研漏题等,同学纷纷参与讨论,讲述了自己对上述问题所持的观点。最后,大家都表示坚信党中央必定能够妥善解决好方方面面问题,使社会和谐、快速的发展。

    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与会同学以认真的态度、浓厚的兴趣参与了研讨会。此次活动对于全面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精神有重要启迪作用,也让广大学生对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