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法律系学生参加“民主与法制巡回讲坛”(西安站)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5-04

2012428,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发起与承办,《民主与法制》社、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浙江京衡律师集团事务所共同主办,陕西黄河矿业集团、韩城市三立矿业公司等协办的“民主与法制巡回讲坛”(西安站)暨“民营经济发展和司法保护”论坛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凯宾斯基大酒店隆重举行。我院法律系学生陈光、蒲涛、文利梅在副院长王宇红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民营经济发展和司法保护为主题,旨在提升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的防范能力,对政府新经济政策的出台提供参考和决策依据,并进一步推进改善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法律专家、民营企业家、律师和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民主与法制》杂志社总编辑刘桂明总编、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陈有西律师主持。首先是陕西省高院副院长顾德镳、陕西省律协副主任魏树新致开幕辞。顾院长介绍了陕西省法院对民营企业司法保护的重视,并表示,律师与民营企业合作,是个值得期待与尝试的新模式,可以更好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魏树新则表示,近年来,民营经济发展迅速,律师与民营经济携手,既能更好地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又可以让律师行业得到更大发展空间。随后,徐建教授、保育钧会长、胡星斗教授、贺卫方教授、何兵教授、童之伟教授、田文昌律师、秋风(姚中秋)教授、陈有西律师先后进行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民营经济的发展问题和民营经济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律困境的见解。最后,刘桂明总编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精彩总结。

会后,同学们就民营企业发展及其权益的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学到了很多课堂上难以学到的知识,特别是对民营经济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了更多展望。最后,同学们同贺卫方、何兵等老师一一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