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之人文学院心里测查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5-11

为响应我校第七届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全面了解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整体水平,有针对性地实施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2012510早上9,我院11级、10级、09级共278名学生在学院机房进行了心理测查。本次心理测查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越、刘娟娟老师主持进行。

本次测查采用目前全国各大高校普遍使用的卡特尔16PF人格因素量表和心理健康自评问卷(SCL-90)两个量表。旨在对我院学生心理状况进行了解、对照分析,并进一步查明学生心理问题表现的方面和不健康的程度,从而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

通过测试,学生可以对自己的性格、素质、能力、心理状况以及职业兴趣等有一定的了解,从而有利于调节情绪、激发潜质、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可以使心理辅导老师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帮助,促进学生健全、健康人格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