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金色五月,与法同行” 大型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5-14

    2012512下午,由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和西北政法大学法律服务中心主办,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援助中心西安理工大学法律爱好者协会承办的“金色五月,与法同行” 大型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三餐厅前广场前成功举办,我校数百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以法律相关问题为主的趣味大闯关活动,分非诚勿扰、比猜协作、争分夺秒、慧眼识真四个部分,闯关成功者可以获得相应奖品。第二部分为法律咨询服务,由两校法学专业优秀学生组成的咨询团队现场为同学们提供法律援助。同学们就日常生活中的遇到的兼职、就业、食品安全、网络言论自由与侵权、消费者权益、传销陷阱、刑事犯罪等问题咨询了现场咨询团队。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我校法制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我校非法学专业学生对法律知识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