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第一期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雅思培训班开班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5-16

201256,西安理工大学第一期本科生雅思培训班在8号教学楼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语音室开班,这标志着西安理工大学推进国际化办学,促进本科生国际交流迈出了坚实步伐。

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日下发《关于确定2012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的函》(留金发[2012]3005),公布了2012年全国第一批获得资助的高校名单,我校申报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获得资助。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2012年全国第一批共资助了82所高校,陕西省共有4所高校获得资助。我校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获得资助的省属高校。

教务处、水利水电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水利水电学院杨杰副院长,人文与外国学院尹丕安副院长主持专门会议,协调,制定培训计划,决定开展我校第一期雅思培训班。经教务处统一安排,学生自愿申请、水利水电学院择优推荐、审核、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最终考核后,水利水电学院成绩位于本专业同级学生前列的24名优秀本科生成为第一期雅思培训班成员。本次培训班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具有雅思考试和培训经验的教师承担授课,分听、说、读、写四个模块教学,集中培训方式开展,共200学时。

本课程的开班必将对探索本科生国际交流新机制,深入推进本科生国际交流进程,加快创建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步伐,不断提升我校本科生教育教学水平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