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中青国际“赢在大一”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座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5-30

2012529,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投资中国西北地区人力资源管理总监汪楠先生在我院模拟法庭做了 “赢在大一” 学生素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中青国际(中青校园网)承办,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汪楠先生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大一新生应如何确定目标。先生指出大学生应该正确地进行自我定位,从而确立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第二,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为此,先生还特别引用了自己的恋爱经历,告诉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三、大学生应如何提升综合素质,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先生认为大学生应该具备两大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具备一定的综合素质,比如自我展示、人际交往能力以及个人品质、社会操守、职业道德等多方面的素质。最后,汪楠先生还介绍了一些应聘面试技巧,并对现场同学们的困惑做出了详尽的解答。汪楠先生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演讲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出合理规划,正确树立自己的成长目标。并引导大家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