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获第十七届“西苑杯”辩论赛亚军及优秀组织奖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1-11-15

20111114晚,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团和西苑文学社承办的西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西苑杯”辩论赛决赛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副院长丁社教、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和西安理工大学团委书记田小平,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期待着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反方)和自动化学院(正方)的精彩的辩论。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经过与计算机学院的初赛、与自动化学院的复赛以及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半决赛,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曹晓宣布本次比赛的规则并介绍了双方辩手的辩题。接着,双方进行自我介绍,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自我介绍环节形式新颖,慷慨激昂的介绍和自设的图片结合,使观众们眼前一亮。之后,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反方人文学院的辩题是“给学生干部加学分弊大于利”,正方辩题是“给学生干部加学分利大于弊”,反方从数学、哲学等方面深刻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在接下去的巩固立论,攻辩,自由辩等环节中,双方唇枪舌剑,进行了一场逻辑与口才的较量。正方坚守阵地,坚持抓住自己观点不放,反方也毫不示弱,语言幽默,思维机敏,对正方的问题随机应变,摆明自身立场。比赛中间还有观众踊跃提问。经过一番激烈的智慧交锋,双方都各有优势。

比赛结束,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副院长丁社教对此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就双方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深刻阐述了辩论赛的意义和一些技巧,并提出美好的希望,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后,主持人宣布了“西苑杯”辩论赛的获奖情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荣获的亚军和优秀组织奖,陆奕婵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学习部部长贾妮同学获得“优秀领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