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翻译家协会来我校与陕西省翻译协会进行交流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1-11-16

1112下午,中国译协副会长、上海翻译家协会会长谭晶华教授一行11人来我校与陕西省翻译界同行进行交流、座谈。原省政协副主席、陕西省翻译协会名誉主席陆栋,副主席马珂、李庆明、胡宗锋,理事贾立平、赵红、黄勇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翻译协会副主席、省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人文外语学院院长李庆明教授主持。

省翻译协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马珂先生致欢迎辞,秦泉安副秘书长简要介绍我会SLOT计划和译苑中外社科论丛。上海翻译家协会会长谭晶华教授在讲话中感谢西安理工大学和陕西译协的热情接待,中译外方面,陕西的SLOT计划走得早,走得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尤其在中译外这个全国翻译界的薄弱环节上保持沟通,优势互补,共同把中译外这个国家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上海翻译家协会秘书长赵芸女士发表了感言。省翻译协会名誉主席陆栋指出,“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与自身的文化影响很不匹配,西方人对中国又爱又恨,因为他们对我们缺乏了解。三十年来,我们对西方的了解远远大于西方对我们的了解。从这一点看,我们的翻译事业是有缺陷的。目前全国翻译工作者的共同任务就是把我们的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准确的传达出去。上海译协与陕西译协要精诚团结,互通有无,共同为中译外事业做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时双方互赠译作,陆栋主席向客人赠送了我会两刊和翻译的作品《情系俄罗斯》和《OLD LAND, NEW TALES》,上海翻译家协会几位资深翻译家向陕西翻译协会赠送了各自的翻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