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1-11-24

20111116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车明明老师担任嘉宾评委,还有各位导师以及相关负责的老师参与本次报告会,对各位研究生的学术成果进行点评和指导,报告会由张帅同学主持。

报告会上,武娇娇、鲁晓娜、石捷、田季红、张帅、杨茜等同学依次对他们的学术成果作详尽精彩的陈述,武娇娇的《名词化隐喻视角下的科技英语汉译研究》和鲁晓娜的《概念整合理论视角下的仿拟构建与仿拟解读》,反应出他们深厚的文学功底。研究生从不同的学术领域和价值角度为各位老师呈现了不同的学术论点,他们对课题的选用也充分体现了严谨的学习态度。报告结束后,车明明老师对各位同学的整体表现做了综合点评,一方面肯定了他们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本次报告会不仅为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共享平台,而且有利于带动一些学生的研究兴趣,提供给他们一些进行科学研究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