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人文论坛之蔡守秋教授报告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1-11-24

20111117晚,人文论坛之蔡守秋教授报告会在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蔡守秋教授为我院同学做了“论公众公用物的法律保护”学术报告。副院长王宇红、法律系主任张晓玲、杨成良老师、王军老师以及全体法律系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法律系副主任陈敏主持。

报告会上,蔡守秋教授讲述了目前我国公众共用物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教授具体阐述了公众共用物的含义以及法律特点,特别强调我国在公众共用物的法律保护上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公众共用物的发展和保护的方法和措施。会上蔡守秋教授幽默的语言、翔实的资料、缜密的逻辑思维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对自己不了解的问题和未来公众共用物的发展向蔡教授请教。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蔡教授的演讲都感触颇深,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