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1-12-05

122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在教11301会议室联合召开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周孝德书记的讲话、刘凯副校长所做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以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若干意见》(讨论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十一五”期间学科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研究生教育教育规模逐步扩大、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研究生院的成立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搭建了一个更高、更广阔的平台;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若干意见》(讨论稿)中的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指明了方向。

结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代表们表示要肯定已取得的成绩,更要认识到所面临的严峻挑战,除了进一步提高已有语言学二级学科的建设水平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还要加大师资培养力度、凝练学科方向、多出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积蓄力量、积极准备,为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翻译硕士专业学位、以及法学硕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点的申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学校从师资队伍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与人文学科建设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应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龙头地位,处理好学科发展和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关系,加大重点学科建设力度,把握国家学科申报的政策走向,明确目标、细化指标,认真准备,在新一轮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中抓住机遇,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