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文苑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1-10-19

20111013晚上,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文苑杯”辩论赛在模拟法庭圆满落幕。出席此次辩论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上一届优秀辩手和大一学生。辩论赛由刘亚同学主持,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搏论、公辩、结辩和观众提问四个环节。

“文苑杯”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部分。初赛于1010日晚在模拟法庭举办,第一场是法111班对英113,第二场是英111对英112,分别就“善行真善还是善心真善”和“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辩手们思路明确、旁征博引,观众们听得仔细,问的细致,评委们权衡对比,公正评判,评定出了最佳辩手和获胜方。复赛于1013日在模拟法庭举办,参与的正反方分别是初赛的获胜者法111班和英111班,双方就“青春崇拜是否有利于青少年的成长”的辩题展开各自立场的辩论,比赛气氛激烈异常,精彩辩驳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引来大家阵阵掌声。上一届优秀辩手为此次“文苑杯”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最后的观众自由提问环节为各位辩手提供了自由发挥的空间。

本次辩论赛选拔出了获胜方英语111班,“最佳辩手”法律111班一辩韩媛媛,辩论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加强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我院参加校“文苑杯”辩论赛选拔出了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