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安理工大学《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改革研讨会举行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1-11-01

20111027下午,教务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召开了《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改革研讨会。教务处处长赵康、副处长王德法、副处长李燕萍和教务科、教研科和教学实践科的负责人同我院院长李庆明、外语一、二部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尹丕安主持。

尹丕安副院长就大学英语基础阶段和提高阶段的课程设置提出了一些设想,阐述了大学英语课程设置与改革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教务处的领导们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深入开展提供了思路。

李庆明院长随后明确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路: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提高文化素养,在完成基础阶段大学英语学习任务后,开设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的文化课程和科技英语课程,做到大学英语学习四年不断线。

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围绕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充分的交流和理解,形成了以本次会议的精神为契机,勇于实践,不断完善外语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