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中载誉而归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1-06-13

    2011年6月11-1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省高等教育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选派的外语部教师徐海宁和翟芳分别荣获综合组与视听说组三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是迄今为止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大学英语教学专项比赛,是贯彻实施“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方针的重要体现,是教学第一线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比武的重要赛事。大赛旨在搭建全国性的英语教学竞赛平台,促进多媒体技术条件下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手段的应用和创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手段,为优秀英语教师提供展现才华和技能的舞台以及观摩和交流的机会。

    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与首届相比覆盖的范围更广、参加的院校更多;比赛更具有代表性,同时竞争也更加激烈。院系两级领导对此次赛事给予了极大地重视,并在赛前为二位教师进行了积极悉心地指导。在比赛过程中,二位教师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新颖的教学设计获得现场评委及同行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师良好的职业素质,反映出了近年来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院教师连续两年在此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不仅是老师个人实力的证明,也是我院整个英语教学团队实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