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15

   5月13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于教11楼模拟法庭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赵梦茵同志主持。

   活动中,赵梦茵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肯定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生力军”地位,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从我做起,真正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我们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资料。马克思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他为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是我们广大青年的学习的楷模。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奋斗精神、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革命精神、热爱生活,真诚朴实,重情重义的人生品格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我们勤恳学习,不断看齐和奋斗。同时,作为光荣的中共党员,我们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随后,与会党员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每一位代表认真学习,悉心准备,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相结合,从加强自身理论学习、重视理论联系实践、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和远大职业目标等角度积极发言,畅谈所思所想。

   此次学习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掀起了大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热潮。学生党员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和嘱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