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刘冰琳在第9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分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15

外教社于2018年5月12日在西安培华学院举办了第9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分赛,来自陕西省及西北地区其他省份的43名教师参与了比赛。我院英语系教师刘冰琳代表学校参加了“英语类专业组”的比赛,以省级复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省级决赛,并最终荣获二等奖。

    刘冰琳老师的课堂运用了合理的教学方法,展现了智慧的教学设计以及清晰的教学思路,并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线上资源作为课堂的创新教学手段,获得评委及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届教学大赛有力地促进了参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望我院教师再接再厉,在下届比赛中再创佳绩。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机构联合主办,旨在提升我国外语教学质量和外语专业教学水平,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学体系。该大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并于2018年3月底正式启动第9届比赛。该大赛覆盖全国一千多所高校,为展现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因此“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重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