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安理工大学“翻译硕士”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受聘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09

2018年7月7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201学术研讨室举办了我校“翻译硕士”(MTI)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副院长尹丕安教授主持了研讨会,与会人员有我校MTI企业导师5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庆明教授、书记吴浦峰教授等8人。

研讨会分为五个环节进行。尹丕安教授介绍企业导师和我院与会人员。李庆明教授代表学院向企业导师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及其外语学科的特点。之后,进行了我校MTI企业导师受聘仪式。接下来,双方围绕我校MTI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就企业导师如何更好地走进高校,共同培养社会需求的人才达成了共识,制订了相应的措施。研讨会最后一项,学院书记吴浦峰教授代表学院致总结辞,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在我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

参会企业导师:

毛军锋,译审,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航电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柳青,译审,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金霞,副译审,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

秦泉安,副译审,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秦汉翻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潘辉,高级工程师,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