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10

2018年7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科建设研讨会,参加会议的包括部分学院领导、全体硕士生导师以及相关人员。

会议由尹丕安副院长主持。院长、学科带头人李庆明教授就“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总体发展做了讲话。首先,李庆明院长回顾了外语学科的历史发展和学院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历程。其次,就目前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总体现状、目前的优势以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李庆明院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最后,李庆明院长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美好愿景进行了展望,为学科未来5-10年的发展总目标制定了方向。

随后,张洁副教授解读了“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课程总体设置的情况。课程设置围绕“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设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层次分明,互补性强。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发言踊跃,从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溥峰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学院的学科建设不断前进,科学研究不断创新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