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法学专业教学实训基地调研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8-03

2018年7月31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由副院长王宇红带队,法律系主任张晓玲、副系主任陈敏、法学专业教师张雯一行四人,赴学院新建法学专业教学实训基地——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调研并举行了合作研讨交流会。

在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学院一行受到高级合伙人、公司部主任、风险控制和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刘晓燕,高级合伙人、执行副主任赵文斌,合伙人王杰、司法刚、耿文等律师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中,首先由刘晓燕律师介绍了大成律师事务所创办的历程与发展现状,并再次表达了进一步与学院深入展开合作的愿望;随后,王宇红副院长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学专业办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全面开展与律师事务所的教学科研合作,法学专业学生如何通过在律所的实习积累实务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共同商讨并拟定了联合培养优秀法律人才的初步方案。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2009至2013年,大成律师事务所在亚太地区评价律师事务所的权威杂志《亚洲法律事务》(ALB)“中国律师事务所规模20强”和“亚洲律师事务所规模50强”评比中,连续五年排名第一。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是在西安开设的一家分所,在业内享有盛誉。2018年7月10日学院与该所签订法学专业教学科研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并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