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庆明教学名师工作室举办首次教学法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12

本周二,李庆明教学名师工作室十一楼506机房举办了的首次教学法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二部主任黄勇主持,首先李庆明教授通报了西安理工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情况,目的是统筹相关学科和专业的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引导青年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

此次活动中,高红莉副教授首先进行了教学单元的演示,主讲了第一单元的备课重点和难点。随后,来自莲湖校区的荣副教授介绍了英文思维导图的来源,画法及其在词汇,阅读篇章分析层面的应用,旨在提升学生对于新旧知识的整合能力,形成系统的学习和思维习惯。最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技术推广团队就优校园系统对教师们进行了讲解培训,通过实现线上线下教育的结合,学生学习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根据学校规划,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是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优良教学传统和教育理念传承的重要载体。学校的期望是将“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教育教学研究、示范与交流的平台,教学改革探索的创新源头,青年教师成长的培育基地,孕育高水平教学成果,造就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教学领军人物、教学团队,培育新的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