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与日本福井大学访问团深入交流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2

2018年11月1日-10日,日本福井大学师生访问团一行13人对我校进行了为期10天的友好访问。期间,在日语系教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我校第13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际学术论坛,参观了我校水电实验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光学雷达实验室、电气工程实验室、电化学与能源实验室以及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和相关历史文化遗迹。

此次外事交流活动的接待工作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组织,研究生院、机仪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等各单位协调配合。我院日语系师生负责校内外参观访问的陪同与翻译工作以及承办中日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在日语系主任张洁的带领下,赵翻、李枫、胡新祥、钟倩、陆曼、张军、熊谷惠娜等老师以及部分日语系学生分工协作,圆满地完成了陪同与翻译任务。

我院日语系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学生们流利的日语给日本福井大学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认可和好评。通过此次友好交流活动,加深了中日两国青年学生在科技、文化领域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