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师在陕西省2018年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赢得荣誉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外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7

1124-25, 2018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在汉中召开。本次年会由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陕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全省四十多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外语界专家共计270余人出席了会议。

24日,大会安排了报告。西安理工大学车明明副教授代表陕西省外语界进行了题为《灵感始于观察  成果源自思考—以《外国语》论文和教育部项目为例》主旨报告。她结合自身科研历程,解析了她近年来在语言研究中的心路历程,阐释了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理念,用“我教故我在”和“科研使人深刻”等提法来印证了“灵感始于观察,成果源于思考”的报告主题。她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获得了听众和大会高度认可,受到广泛欢迎。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论文评奖,本年度参评论文76篇,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3篇论文获一等奖,5篇论文获二等奖,8篇论文获三等奖其中我校翟芳副教授的论文获得一等奖,在论文交流汇报环节,由外语一部副主任王小林老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研究的主要内容。

此次年会,我院教师学习了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拓展了学术视野,与此同时,展示了人外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特色,彰显出西安理工大学外语人的形象,成功达到了参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