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尚法·西理法治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庭审进校园成功举办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8

2018年11月27日下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教11楼模拟法庭进行了一起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的二审公开审理。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系我校“尚法·西理” 法治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该案一审原告为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凤十五年六年陈酿酒营销有限公司,被告为陕西金凤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一审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万元之后,被告方(上诉人)以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适用法律错误为由,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 

本次庭审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宋小敏任审判长,与审判员涂道勇、代理审判员罗红涛组成合议庭,书记员李竹青担任法庭记录。庭审围绕被上诉人对相关产品外包装是否享有在先使用权、上诉人的生产销售行为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一审判赔数额是否适当等焦点问题展开。合议庭展开了细致的法庭调查,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激烈的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陈述,旁听人员充分了解了民事案件开庭审理的基本环节,对现代民事诉讼的辩论、直接言词等基本原则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本次高院庭审进校园活动,是人外学院法学专业践行“五位一体”实践性教学的重要环节,同时将“尚法·西理” 法治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师生代表在校园内“零距离”观摩庭审全过程这一形式,共建司法部门与我校的资源共享平台,推动我院法学专业学生司法实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同时,也有助于增强我校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