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学专业师生赴开源证券公司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了有效实现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学校与社会有效沟通,进一步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思想水平和实践能力,尤其是观察、分析和解决法律问题的实践能力, 2018年11月30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系王军老师带领法161班全体同学赴重要金融企业、陕西省三大证券公司之一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法律处处长丁海筠、开源证券公司合规法律部总经理史玉瑛、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瑛出席了活动并与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

开源证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瑛首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开源证券的发展历程和公司现状,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坚持不懈推进“人才领先,创新为魂”发展战略,目前发展成为在全国拥有72家分支机构的具备全业务牌照的综合性、创新型证券公司。杨总代表公司表示欢迎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到公司里实习、工作。史玉瑛总经理就法律人才在证券类业务中的作用和工作做了内容详实的报告,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加强专业学习和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实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三位领导与到访的全体师生进行了热烈研讨,并进行了实践观摩。

王军老师对开源证券公司对本次活动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并寄语法学专业学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力争成为能为金融企业和国家金融事业做出贡献的专业法律人才。

本次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学好、用好法律知识的信心和能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