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孙毅教授来我校交流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0

应我校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副主编、博士生导师孙毅教授于2019年1月9日下午为我校人文学科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尹丕安教授主持报告会。

孙毅教授从研究问题、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国家社科基金论证要求的7个方面,结合自己以往申报的基金模板和经验,“汉英认知辞格及其ERP实验”为切入点,为大家梳理了隐喻研究在国内20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并在此基础上向大家介绍了隐喻研究目前的新兴热点,如隐喻辞格的神经学、认知辞格的汉英对比、多模态隐喻等。孙教授严谨而充满思辨性的治学态度、幽默又风趣的语言风格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让参加讲座的教师们获益匪浅。

会后,孙教授还与在座教师就基金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尹丕安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学院感谢孙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