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为纪念这个日子,开展校园普法活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于3月14日晚7点在教学十一楼举办了消费者权益知识宣讲会。

宣讲同学通过展示PPT,先后讲解了“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消费者权利构成及维权典型案例,阐述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路径。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时不时与同伴交流收获心得,现场氛围和谐热烈。

知识宣讲完后,向在场的观众分发问卷,问卷内容包括部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专业知识、同学们自身的消费维权经历及对“3.15”活动意义的理解等。主持人和主讲人结合问卷回答,针对个别专业性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请几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运动的意义进行了分析和阐释。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到场同学们的反响不错,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丰富,意义非凡。校园普法,人外法援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