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普通话测试站顺利完成省教育厅巡检评估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1

按照教育部《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16号)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评估指导标准》精神,3月28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语委普通话测试巡检工作组专家曹军平、李小莉、程贤利、马延生一行4人来我校,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行巡检评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庆明及测试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巡检组首先实地检查了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普通话备测室、测试室,详细了解了硬件配备和软件使用情况,并对三年中所有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验。随后,巡检工作组召开座谈会,我校测试站站长艾军汇报了测试站近三年的工作情况,并着重就语言文字活动的开展、普通话测试的过程管理以及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在座谈反馈中,巡检组对我校测试站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测试站工作流程严谨规范、在政策宣传推广充分有力,测试效果达到了国家语委和省教育厅、省语委的要求。同时,在测试员和工作人员培训、财务管理等方面也在值得其他测试站中借鉴和学习。同时,巡检组也建议,希望学校能进一步理顺测试站的建制关系,抓住时机,对测试站进行升级改造,推动西安理工大学测试站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庆明院长代表学校和学院感谢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语委对测试站的肯定和支持,并表示,我校测试站将继续严格按照省语委要求,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和语言文字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升测试站的语言文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