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庆明教学名师工作室举办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培训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0

本周二,李庆明教学名师工作室在教十一楼201会议室举行了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办公室主任田晓蕾副教授主持,邀请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北运营中心工程师左俊为大学外语教学部和语言实验室的12名教师进行钉钉管理平台的教学管理技术培训,旨在提升教师对现代化教育手段的了解,加强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

在左俊工程师的指导下,我院建立了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数字平台,并搭建了教学班级在线管理框架,教师们对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的各种功能进行了学习和体验。参与培训的教师对现代化在线教学管理技术兴趣浓厚,热烈讨论教学心得,推荐优秀的在线教学插件和小程序,集体拟定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的学习任务分类、发布频次及考核办法。参与培训的教师希望利用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突破学生英语学习的时间空间限制,并与学生进行更加有效的交流,从而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习效果,增进同学之间和师生之间的感情。

“教学名师工作室”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优良教学传统和教育理念传承的重要载体,本次培训活动立足“以本为本”,利用现代化技术为手段提升教学效果和学生管理效率,力求打造出一支优秀的现代化教学团队为本科生教育不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