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员校史宣讲团正式启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

伴随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暨七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历史节点,筹备了半年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员校史宣讲团正式启动。宣讲团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刘珉曳,公共外语部教师张玲、毋杉,辅导员杨雨聪,研究生郑佳玲,本科生王志伟、胡睿、郑宝淅、张伊婷九名党员同志组成。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员校史宣讲团,半年前便开始了积极紧张地筹备工作,学院先后经过校史讲解比赛的海选、预赛、决赛,最终确定九名党员同志作为学院党员志愿讲解团的队员。队员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演讲比赛,进行大练兵,练内功,在校史馆即将开馆之际,又经过一个月的集中训练,校史学习、讲解礼仪、讲解技巧、实操演练,讲解基本功得到显著提升,并发挥学院特长,为来宾提供中文,英语,日语服务。

4月24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一行,进行了校史馆开馆前的检验工作。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员校史宣讲团郑佳玲、王志伟、郑宝淅同学为校领导作了校史讲解,受到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4月25日,陕西省原省长、学校城市经济战略研究院名誉院长程安东先生一行莅临学校校史馆开馆仪式,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员校史宣讲团刘珉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仪式后,程安东先生一行聆听了开馆后第一次正式讲解。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员校史宣讲团张玲老师、毋杉老师、郑宝淅同学分别对学校历史源流,学校更名后的部分历史,学校成果、国际交流、杰出校友情况以及二楼文物展区、文创展区情况进行了讲解;杨雨聪老师、郑佳玲、王志伟、胡睿、张伊婷同学也分别为前来参观的老师、校友、同学们做了讲解服务,受到来宾的肯定与赞赏。

100年的历史潮流、70年的继往开来。作为理工大的一员,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员校史宣讲团,有义务更有责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为我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