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 “世界知识产权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纠纷案件集中公开宣判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王宇红 发布时间:2019-04-28

2019年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宣判了3件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17级全体学生在王宇红、张丽丽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旁听了公开宣判。据悉,此次集中公开宣判是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连续第6年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公开宣判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也是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集中公开宣判的案件涉及“黑猫警长”著作权侵权、“永和豆浆” 商标权侵权和“西凤酒”不正当竞争等纠纷,有较大社会影响。著作权、商标权、反不正当竞争等既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点内容,也是陕西知识产权领域多发的案件纠纷类型。此次集中公开宣判,既有利于促进司法公开和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了解和监督,也有助于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创新意识的提升以及诚信守法的产权制度、法治文化的塑造。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大力推行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以审判流程公开、庭审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四大平台为载体,对案件审理过程、审判结果及执行实行全面、全程公开,努力满足社会公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公平正义。

此次参加知识产权案件集中公开宣判,是西安理工大学“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之一。到场师生仔细聆听,积极思考,严肃认真地观摩了庭审全过程;法学专业学生感受到了庭审宣判的庄严肃穆,收获了更多的专业实践经验。宣判结束后,师生在法庭及法院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