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法学专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王宇红 发布时间:2019-06-05

2019年6月4日下午4:10,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教十一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法学专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法学专业王宇红教授主持,邀请了法151班的张勇、杨淑仪、闫娇燕、李宇航、席一心,以及原法13级、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的学姐宋晓洁共计6位同学分享学习备考经验,法学专业大二和大三的同学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第一位分享的是2018年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张勇同学,他主要分享了应对法考的复习方法,提出了重者恒重这一观点,告诫同学们在复习时要有重点并有框架,最后分享给现场同学们来自傅政华的语句:“未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的自己。”杨淑仪同学专业排名第一被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法考同样取得优异成绩。她介绍了法考变革的三个阶段,现阶段法考与以往法考的改变与未变之处,重点提及改变的考试形式:机考强调了平常练习打字速度及效率的重要性,后又以刑事诉讼法的复习为例,强调以刑诉程序性的特点为框架来记忆理解刑诉的知识,并勉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来复习和面对考试。随后闫娇燕同学补充了一些复习准备法考的经验。李宇航同学介绍了关于考研政治和英语的复习方法,认为专业课的复习应打好基础并注重课本以及真题训练。席一心同学重点提及应先选好考研的目标院校和方向,不同的学校侧重点不同,要早做计划,并强调了劳逸结合、调整心态的重要性。最后分享的是在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的学姐宋晓洁同学,她主要分享了选择本校的优势、考取本校研究生的经验和在读期间的收获。

会议后期,在场同学们针对法考和考研的疑问,向学姐学长寻求经验,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压力大动力更大,将来的自己一定不会辜负如今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