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回访“生源基地”-陕西省礼泉第二中学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倪云洁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生源基地”建设,加强学校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密切学校和“生源基地”中学的合作,2019年6月13日由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刘中阳、外语一部教师庞岚、教学秘书倪云洁一行三人赴陕西省礼泉第二中学进行生源基地建设维护工作,学院外语一部庞岚老师为中学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讲座题目为“句子的多样性”。

讲座上,庞岚老师围绕如何有效提高英语写作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果只是一味增加词汇量和熟悉语法规则,很难实现有效提高。因此,除了运用词汇多样性来传情达意外,还可以使用句子多样性来增加文章变化,从而增强文章的可读性。她列举了几个常见的短句,通过变换句子开头、变换句子结构以及结合多种句式三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提高英语写作水平的方法。

本次生源基地回访过程中,我院向礼泉第二中学赠送了感谢信及招生宣传资料,礼泉第二中学的领导对我校推进本科招生宣传和建立双方交流机制也提出了许多良好建议,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生源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