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六十七期马列毛研习会圆满结束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2日晚19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67期马列毛研习会最后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在教十一楼模拟法庭举行,马研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会长李文倩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参会学员们观看了张维为教授的讲话视频“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大家认真观看视频并做笔记,观看结束后针对爱国主义这个话题展开了深刻的讨论。第一,中国的爱国主义是与众不同的:家国情怀是中国爱国主义的特有渊源,由此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只有顾好自己的小家,才能进一步做到爱国。第二,爱国主义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应当是理性和包容的。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思辨的能力。第三,我们要多元化看待文化差异。我们在认同本民族文化的同时,也要虚心接受他国的优秀文化。第四,爱国主义的形式是多样的。爱国并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恰恰相反,我们要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追求自己的爱国主义,就是对爱国主义最好的阐释。

至此,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六十七期马列毛研习会圆满结束。